一位爸爸下班後回到家已經很晚了
很累、很煩
他發現他五歲的小孩 在門邊等他…


「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什麼問題?」爸爸回答。

「爸,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這跟你沒關係!你問這幹嘛?」 爸爸很生氣。

「我只是想知道,請你告訴我,
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小孩哀求著。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我一小時賺100塊!」

「喔。爸,那可以給我50塊嗎?」小孩說。



爸爸生氣了……

「如果你要錢,是要買零食,
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
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

「我每天這麼辛苦工作,
沒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

小孩安靜的回到自己房並關上門。

爸爸坐在客廳裡,還在為剛才小孩說的話感到生氣。

「他怎麼敢為了錢問這種問題?」

約一小時後,他平靜下來了,開始想…
我剛才可能對孩子太兇了
或許應該給他那50塊錢,讓他去買想要的玩具…

爸爸走進小孩的房間。

「你睡了嗎?」爸爸問。

「爸,我還沒睡。」小孩回答。

「我想過了,我剛才可能對你太兇了。
我不該將今天工作的悶氣,出在你身上。
這是你要的50塊錢。」

「爸,謝謝你!」小孩好開心。

接著小孩從枕頭底下,拿出一些零錢
爸爸看到小孩已經有錢了,還跟他要錢,
又再次發脾氣…

小孩慢慢數著錢,看著他的爸爸…

「為什麼你已經有錢了,還要更多?」爸爸很生氣的說。

「因為我之前不夠,但是現在夠了!」小孩回答。

「爸,我現在有100塊錢了!
我可以跟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
明天你可不可以早一點回家?
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小孩說。

爸爸慚愧的低下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烏托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