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棵樹,和一個小男孩。

每天,男孩都會跑來樹下玩,
他喜歡收集樹的葉子,
然後把樹葉編成皇冠,扮演森林裡的國王。

他會爬上樹幹,抓著樹枝盪鞦韆,
跟松鼠捉迷藏。
餓了,就吃樹上的蘋果,
玩累了,男孩就在樹蔭下睡著。
男孩好愛這棵樹,而樹也很快樂!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男孩漸漸長大了。
很少再來和樹玩耍,樹好孤單。

有一天,男孩來到樹下。樹說:
「孩子,來吧!爬上我的樹幹,
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吃蘋果吧。
在我的樹蔭下,快快樂樂的玩耍!」

「我不再是小孩,不要爬樹和玩耍了。」
「我需要錢,你可以給我一些錢嗎?」男孩說。

樹回答:「很抱歉,孩子,我沒有錢。
拿我的蘋果去賣吧!這樣你就有錢了。」

於是,男孩拿來梯子,爬到樹上,
把所有的蘋果全摘走了。
樹好快樂。

男孩好久沒來,樹很掛念他。

有一天,男孩又回來了,樹非常開心。

樹說:「來!孩子,爬上我的樹幹,
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快快樂樂的玩吧!」

「我很忙,沒時間爬樹。」男孩說。
「我要保護妻子和小孩,我需要一間房子,
你能給我一間房子嗎?」

「很抱歉,我沒有房子。你砍下我的樹枝去蓋房子吧!」樹說。

於是,男孩拿來鋸子和斧頭,
砍下了所有的樹枝,拿去蓋房子了。
樹好快樂。

一年一年過去,男孩又再次回來。

「來啊,孩子,過來玩吧!」樹輕輕說。

「我不想玩。我討厭這個地方,
我想要一條船,帶我離開這裡。
你可以給我一條船嗎?」

「砍下我的樹幹去造船吧!這樣你就能離開這裡了。」

於是,男孩砍下樹幹,造了一艘船,坐船走了。

過了很久,男孩又再回來了。

「孩子,很抱歉!我再也沒東西可以給你了。」樹哀傷的說。

「我的牙齒咬不動蘋果了…」
「我老了,沒力氣在樹枝上盪鞦韆了…」
「我累了,也爬不動了…」男孩說。

「我真希望能給你什麼,我只剩下一塊老樹根,真的很抱歉…」

「我只想要一個能安靜休息的地方,我真的好累…」男孩說。

「老樹根最適合坐下來休息呢!來吧,孩子,坐下來休息吧!」
樹努力挺直身子。

男孩緩緩坐下來。

這一次,樹真的快樂了。


--那棵樹,就像我們的家人、愛人。
他們往往無私地為我們付出,
把最好的東西給了我們,
而我們往往拿了就走。
儘管如此,他們仍然在心中默默為我們祝福,
無怨無悔,不求回報。

相信,只有愛的力量才這麼偉大。
我們該拿什麼去回報他們呢?

這個故事很感人、也很有意義,
希望你們都喜歡,而且能深深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烏托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