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千萬種藥,就是沒有後悔的藥。


女孩剛畢業進入社會,住在工廠的宿舍裡。

有個新來的員工,
天天都在下班後消失了,
每天晚上都要到快12點,才會到回宿舍。

因為天天看到他,替他開門,
所以印象很深刻。
女孩覺得這男孩很憂鬱,彷彿有著重重的心事。

聖誕節那晚,大家都在宿舍裡狂歡,
可是他還是晚上12點多才出現,
讓女孩覺得好奇。

幫男孩開了大門,
女孩順便送上一塊蛋糕給他…

「今天是聖誕夜」女孩說。
「謝謝」男孩回答。

「這陣子比較忙嗎?怎麼都那麼晚才回來?」女孩問。
「補習。」男孩回答。
「去哪補習啊?」女孩好久沒聽過補習了。
「台北。」

「從桃園騎車到台北補習?」女孩不太相信。
「真的。」男孩回答。

「別開玩笑了,從中壢騎車到台北補習?」女孩覺得很難相信。
「真的。」男孩回答。

「你受到什麼刺激啊?」女孩繼續問下去。

「沒什麼,我有一個要好的女友,
當兵時離開了我。
因為她有了更好的對象,他是一個碩士。」男孩說。

「我們從高中就是情侶,七年的感情我放不下,
所以我一面努力去忘記,也想表現我不是懦夫,
所以…我去準備考研究所。」男孩繼續說著。

「我每個星期,都按時寫信給她,希望她能回心轉意。」

「是啊,七年的感情,誰能說放下就放下。」女孩心中也帶點感傷了。

「沒試著去挽回嗎?」
「有,不過她不接電話也不肯見我,」男孩似乎快掉下淚來。

「放開一點,事情還有希望的。」女孩努力安慰他。
「謝謝。」男孩低頭走入宿舍。

「世上又多一個看不破的人。」女孩自言自語。
可是心中卻希望,有個人能這樣對自己。


一年過了,男孩終於考上研究所。

他的前女友,
半年前就跟碩士男友分手了,因為個性不合。
她雖然一直收到男孩的信,
不過因為有點內咎,也怕新男友不高興,
所以男孩寄來的信,
她一封都沒有拆開來看。

然而,她現在明白了
男孩對她的一片用心,
分手一年多了還沒放棄。
她決定等收到第100封信時,就回他的身邊。

過了一個星期,她又收到了信,那是第99封信。

她的心涼了半截,因為信裡附了一張喜帖。
她趕緊打開來一看:

--我考上研究所了。
等妳一年多了,
原本一直對妳無法忘情,
但公司有個女孩對我很好,
她父母也對我很照顧,
我不想辜負她,我們決定結婚。
相信妳也會有個理想的婚姻,
在此祝福妳。--

她很後悔,為何放棄七年的感情,
為何不再跟他連絡,一切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

現在的她,什都沒有了,
唯一能做的只是祝福男孩。


看完這篇文章,不知大家有何感觸…
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自己擁有的情緣,不一定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烏托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