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女孩的生日,
他送她一只透明的水晶瓶子,很美。

他說:「每天放一枚硬幣在這個瓶子裡,用它去珍藏起你的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是個多麼幸福的人!」

「如果存滿了呢?」

「那就放在我的口袋裡。」

「想得美!」女孩笑著說。

在同時,她也從他眼睛裡,
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專注。

「當我的女友吧!每一枚硬幣,代表我愛你的每一天!」

他說著,把一枚一元硬幣輕輕放在女孩的手心。

這太突然了,似乎有些不真實。

他們是好朋友,
兩人在一起總是很開心,
他幽默、帥氣,
是許多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
他卻對她們不屑一顧。

「難道這份感情是為我珍存的?」
女孩心裡這樣想著。

那枚硬幣順著她的指尖,
滑落進瓶子,
伴著清脆的聲響,
開始了一段甜蜜的儲存。

那一年的情人節,
朋友的花店生意太好,忙不過來,
他們兩人一起去幫忙送花,
嬌豔的玫瑰帶著祝福,
送到一對對情侶的手中,
累,卻很充實。

忙了一天,車裡還剩一枝玫瑰。

女孩望對著訂單:「怎麼多了一枝,應該送完才對呀?」

他笑了,說:「這是送給你的!再附上一盒心形巧克力!」

於是,就在幸福浪漫的氣息裡,
第十二枚硬幣,滑進了水晶瓶子。


春天來臨,
女孩的幾個朋友,
相約一起到國外自助旅行,
由於工作的緣故,他不能去。
所以,女孩帶上了他的愛——水晶瓶子。

那天,直到機場登機前的那一刻,
他才匆匆忙忙趕過來,
依舊是那個熟悉的笑容:

「玩得開心點,我會想你的!」

上了飛機,
女孩打開了他塞給她的手提袋,
裡面有她愛吃的零食、
隨身聽備用電池、
還有他的信用卡。
上面貼了一張小紙條:

「你們出國玩,人生地不熟,帶著這個比較方便。」


那一次,女孩在蔚藍的天空中,
把第六十枚硬幣,
放進了水晶瓶子。
並且堅信自己將是,
這個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

跟他在一起的日子,
是快樂、無憂無慮的,
然而有一次,他幾乎讓女孩
走到了絕望的邊緣。

那個星期天,女孩起的很早等他。

他在外地出差,
準備坐清晨的客運回來,
女孩到了車站接他,
只見到有幾輛巴士停在那,
卻不見他坐的那輛,
後來問了總站,
才知那輛車在高速公路上出了大車禍,
乘客都被送進了醫院。

女孩幾乎失去了理智,
找遍了整個醫院--沒有。

於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給他打電話,
突然,她聽到了那熟悉的手機鈴聲,
那聲音,發自****手中的透明塑膠袋,
走近一看,女孩幾乎要昏過去,
那裡面正是他的手機,
還沾了斑斑血跡……

剎那間,她的天空坍塌了,
淚水如山洪一樣湧出眼眶……

不知過了多久,
隱約聽見有人喊女孩的名字,
是他!他正在跑前跑後,
協助急救人員。
她跑過去,顧不了許多了,
衝上去緊緊抱住他。

他也緊緊抱住女孩,
輕輕安慰道:
「沒關係,只是一點皮肉傷。」


「知道嗎?剛才對於我來說,像是過了一輩子那麼久。」女孩哽咽著說。

之後,他親手把第三百枚硬幣,
放進了水晶瓶子,
並說他永遠都不會離開女孩!


夜已經深了,
女孩準備存下第七百枚硬幣,
當她打開錢包,卻發現沒有零錢。
怎麼辦?一種不安湧上來,
這時,電話響了,是他,
沉默之後終於開口。

「我們分手吧,有另一個女孩為我存硬幣了。」

女孩呆住了。

「如果我還有一枚硬幣,你會不會多愛我一天?」女孩難過的問。

他沒出聲。


第二天,女孩揮霍掉了那六百多個硬幣,
也揮霍掉了他們曾經一起度過的六百多天。

可是最終還剩下一枚硬幣在瓶子裡,
靜靜的。這是哪一天呢?

是最初的承諾?

還是兩人攜手淋雨的歡笑?

或者是一起看流星的浪漫?

又或者,這只是一枚硬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烏托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