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現在有位非常喜愛的人
請永遠記得他(她)的好
珍惜每一刻
讓所有美好的感覺都成真!
 

-----故事開始-------------


那一年,他突然出現
長得不怎麼起眼
在室友小娟的慫恿下
勉強和他交往
慢慢地,發現他的善解人意與溫柔體貼。

日子一久,倆人關係越來越好
感情穩定下來,也獲得多方的祝福。

 大四畢業那年,他很認真的對我說:

「我已經申請到研究所獎學金,
不過在美國,這一去不知多久,
我們先訂婚好嗎?」

我點頭了。
 
訂婚後沒多久
在眾多親友的祝福下
他搭上了飛機,飛往另一個未知的國度。

我則是找到了一份的工作
開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日子…
只有靠著長途電話
我們倆個才能聯絡感情、
稍微消除相思之苦。

直到有一天
不幸的事情降臨在我身上…

早晨,我跟往常一樣
梳妝打扮上班
就在途中,一輛計程車開得飛快
為了閃躲路旁流浪狗,
一個急轉彎
我失去了意識…

醒來時
只知道自己身在醫院病床上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家人見我醒來
一臉高興的呼叫醫生…

我想喊「爸!媽!」
但奇怪的是,為什麼我叫不出聲來?
更奇怪的,我聽不見任何聲音!

醫生衝過來,替我做了檢查
護士替我打了一針
就把家人叫了出去
我昏昏欲睡…

等我再度醒來
見到的是每個人一臉的哀傷
到底怎麼回事?
我為什麼叫不出聲?
我為什麼聽不見任何聲音?
 
父親用筆在紙上寫了一些字:

「醫生說妳的神經受了一點傷,
暫時不能聽話、說話了!」

我不要!我用力的敲打著病床
張大著嘴吶喊
但一切只是無言的抗議…
 
回到家後,生活全變了
空氣像石頭一樣沈重
我不再出門、交朋友
也變得自暴自棄
只是成天把自己反鎖在房裡
父親想想,決定搬家…

而那個他,在地球的另一端
他所知道的,只是我已解除了婚約
當然,他打的電話全沒回應
寫的信也石沈大海
我沒有回過一封…
 
過了兩年,我慢慢走出陰霾
開始新的生活
也學習用手語和人溝通

有一天,大學時代的室友
到家裡來替我過生日
並告訴我說:

「他回來了,現在在當工程師。」
 
我沉思了一會兒,沒說什麼
突然間,門鈴響了
只見父親拖著沈重的步伐開門。
 
此時,屋內一陣驚訝的表情…

他出現了!就站在我家門口!

他深呼一口氣
慢慢走到我面前
用他那熟練的手語對我說:

「對不起!我晚了一年才來看妳,
這一年裡面,我拼命的學著手語,
為的就是今天…
不論妳變成怎樣,
妳永遠是我最愛的人,
除了妳,
我不會再選其他人,
我們結婚吧!」


我們全家人的臉上,都熱淚盈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烏托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